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李建国高票当选福建泉州市长
2010年01月16日 14: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12日,李建国在泉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六日上午举行的福建泉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李建国高票被补选为泉州市政府市长。

此时距其出任泉州市代市长正好满七个月的时间。二OO九年六月十六日举行的泉州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决定,任命李建国为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

李建国一九五二年八月生于福建省安溪县,一九七七年厦门大学毕业。是一名具有极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地方官员。任过乡党委书记、安溪县副县长、县长。一九九六年后历任中共德化县委书记,南安市委书记,中共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石狮市委书记,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晋江市委书记等职。二00六年七月调任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二OO七年三月起任漳州市长,二OO九年六月十一日调任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

福建省泉州市有十一个县(市、区),李建国任过其中五个县(市)的党(政)“一把手”:安溪县长、德化县委书记、南安市委书记、石狮市委书记、晋江市委书记。其中有欠发达的山区县,也有县域经济排名中国内地前列的沿海发达县级市,其本地“县官”的从政经历,在泉州市历任官员中无人能及。此间民众普遍认为,李是一位雷厉风行、讲求工作效率的官员。

本次泉州人代会上,李建国做《政府工作报告》时称,要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的工作方法,以最快节奏、最高效率,努力把每个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实效。(记者 林永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永传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