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政协会议为避与民争路 推迟开幕1小时
2010年01月16日 08:19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下午,市政协党组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加强人民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国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出席并讲话。

冯国勤在座谈中表示,市政协各部门要贯彻中央和市委对政协宣传工作的要求,支持和配合新闻媒体,深入挖掘政协丰富报道资源,充分反映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及时捕捉委员协商议政中的独到见解,生动表现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背后的履职故事,用好高质量调研成果,反映政协深厚的文史积淀,发挥政协各界人才优势,推出更多优秀报道,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蓬勃生命力,为全市大局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营造更好舆论氛围。

杨振武在座谈中表示,本市各媒体要充分认识政协新闻宣传在营造加快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五个确保”舆论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将政协新闻宣传与全局性新闻宣传、与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起来,将反映政协委员真知灼见与反映各有关部门积极采纳建议、改进工作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政协协商民主的特点,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增强新闻敏感性,培养扎实深入的作风,不断增强报道实效性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全会报道要围绕全市大局,体现政协特点,把握正确导向,提高报道效果,切实起到凝聚人心、温暖人心、鼓舞人心、稳定人心、引导人心的积极作用。会上,5家媒体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主持座谈会。会议还表彰了2009年上海市政协好新闻奖作品,市政协秘书长陈海刚宣读获奖名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超出席座谈会并就做好日常政协新闻报道工作及市政协全会报道提出具体要求。

另据了解,1月25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正式召开,一改往年在上午9时开幕的传统,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推迟1小时至10时召开。市政协表示,这是为了避免与城市早高峰冲突,让道于百姓,以免因大型会议加重高峰时段的道路拥堵现象。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30日举行,会期5天半。往年,都在上午9时开幕,接送委员的大巴车等车辆集中在8时前后出行,而此时正值多数市民出门上班的时间,会议车辆与通勤车辆叠加,容易造成拥堵。考虑到今年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当天正值周一,也是一周中早高峰人流量最大的一天,因此市政协决定改变传统,将开幕式时间推迟1个小时,让道于民。

此外,为了减轻会议开场和散场后政协委员集中出行的道路交通压力,政协会议还主动为委员提供住宿,目前已有98位委员申请在会场住宿。(东方早报 姜丽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