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汉千万富翁多以房地产起家 异地买房首选上海
2010年01月16日 03:27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润昨日下午出席在香格里拉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翮 摄

武汉晚报1月16日报道 “武汉身价超过1000万的富豪生活,与全国富翁大致相同,一些特别生活习惯非常有趣!”昨日,胡润向记者解读由水墨清华冠名的“武汉千万富豪生活方式与品牌倾向调查”,这份调查报告受访者101名,富豪多数与房地产有关,他们大都勤奋,且抽烟喝酒也较凶。

受访富豪年均消费160万元,其中在100万元以下有35%,100—300万元有46%,300万元以上有19%。如光从消费数额上看,武汉富豪要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吃:抽烟喝酒比较凶

“全国1/3富豪不抽烟,1/2富豪是不喝酒、极少喝酒的,可是,武汉富豪不含糊。”胡润说,通过调查发现,武汉富豪抽烟喝酒远远高出全国水平,特别喜欢抽1916等高价香烟,爱喝茅台酒。不过,超过七成的人有定期体检的习惯。

在平时吃饭上,倒不是太讲究,也不是天天山珍海味,爱在家里吃饭,特别爱喝茶,最爱喝铁观音。

穿:奢侈品最先想LV 可惜说不出在哪里做

在受访中,富豪最爱穿衣服、皮包,钟情大品牌。

服装前三位是乔治·阿玛尼和HUGO BOSS。皮包等奢侈品牌是LV、GUCCI;手表是劳力士、GUCCI;香水是香奈儿……

调查显示,在奢侈品消费上,武汉富豪还处于相对朦胧的状态。对于奢侈品的功能的认识,普遍停留在一个浅显的阶段——炫耀、彰显身份的物质符号。

比如很多人最青睐LV,因为LV很贵,能承担其对外展示的功能。而对于奢侈品品牌的选择也是个人对于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表达这个更深意义的追寻和挖掘上,几乎空白,有人对总部、产地都不知道。

住:异地第一套房首选上海

如果你有房在外地,你选择哪里?受访富豪回答:上海。

这让胡润有点意外,因为许多中、西部城市富豪首选北京,而武汉富豪偏爱上海,至今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有富豪对他解释,上海与武汉有许多相似地方,同在长江边,城中同有江滩,生活方式更自由。

行:一人平均拥有3辆车 喜欢宽大商务轿车

调查显示:千万富豪平均拥有3辆车,亿万富豪平均拥有5辆车。

凯迪拉克SLS是武汉富豪最青睐的行政商务轿车,不同于全国富豪最青睐奥迪A6。在豪华轿车方面,宝马7系在武汉最受欢迎,奥迪A8和奔驰S级分别排第二、第三名。在超级豪华商务车方面,武汉富豪最青睐宾利欧陆飞驰,其次是劳斯莱斯幻影,迈巴赫排名第三。在自驾车方面,路虎揽胜在武汉格外受欢迎。

玩:不爱贵族运动 特爱打麻将

“如果调查表里有一项,爱打麻将吗?估计有许多人会打勾!”昨日,负责与千万富翁面对面调查的上层传媒资深编辑李昀就说,受访富翁与全国不一样,不太爱骑马、登山、滑雪等贵族运动,却偏爱麻将,特别是“红中赖子杠”(一种麻将玩法)。

受访中,富豪好游泳,有个不得不说的秘密。这跟坐飞机必须关机一样,没有其他休闲方式是可以不带手机,唯独游泳可以成为无法接电话的有力理由。

在武汉的榜单上,除了高尔夫一项,武汉富豪们的休闲方式好像并没有跟普通大众拉开距离。选择马术、登山、滑雪之类贵族专属休闲方式的人,少之又少。

游:消费最大单是旅游 海边是首选

富豪每年支出中,最大单是旅游,他们平均每年假期是13天。

调查中,最喜欢是日本,特别是海边城市,既能购物,又能泡温泉,其次是美国、法国;国内则钟情是三亚,其次是云南。

去国外见世面,在国内放松自我,这是武汉富豪旅游的一个集体特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左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