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蓝牌车”“黑的士”去年横行珠三角
2010年01月16日 02:06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珠三角九市举行联席会议谋划共治客运市场

新快报讯 (记者 杨金霞 通讯员 李荣坤)“黑的士”、“卖猪仔”的现象不仅扰乱客运市场,也造成了安全隐患。去年,这些情况仍然严重。昨天上午,珠三角地区九市整治客运市场第三次工作联席会议在佛山三水召开。各市对去年的交通综合执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加大执法力度达成一致。

“钓鱼事件”造成执法困难

去年11月上海发生了“钓鱼执法”事件,社会各界对交通执法的关注度急升,不少市民反映正常的综合执法也受到一定的影响。

珠海方面表示,珠海市“蓝牌车”非法营运情况愈演愈烈,去年1月至11月,该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76台,使非法营运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但这也加剧了执法部门与行政处罚对象之间的矛盾。11月份,一批涉嫌非法营运的司机聚集,借上海处置“钓鱼执法”事件之机,多次到市政府上访。

呼吁建“行规”禁“黑的士”

“黑的士”猖獗已经成为困扰客运市场的一大顽疾。据悉,在佛山南海的大沥、黄岐的黑的士很多。为此,佛山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指出,85%的“黑的士”来自出租车公司规定到期更换的车,较难辨认,这给对非法客运车辆的查处带来难题。因此,他呼吁,希望九市建立“行规”,禁止即将到期报废的出租车买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金霞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