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报告称去年国内各地场馆建设持续升温
2010年01月16日 01: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西安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冽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十五日在西安发布《中国会展经济发展报告(二00九)》。报告称,二00九年,中国各地场馆建设继续升温,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且场馆规模和投资金额巨大。

中国贸促会展览部部长顾超十五日在此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上发布了这一报告,他表示,二00九年中国展览业的宏观发展态势呈现七大特征,各地掀起了第二轮场馆建设热潮。据课题组的不完全统计,二00九年重庆、沈阳、福州、洛阳、武汉、无锡、杭州、贵阳等城市均新建和扩建场馆,且场馆规模和投资金额巨大。

据了解,二00一年至二00五年期间,受中国会展业急剧升温的需求拉动影响,各地会展场馆建设曾掀起一轮热潮,二00六年和二00七年,因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场馆建设有所放缓,二00八年又重拾升势。二00九年则急剧升温,掀起了第二轮场馆建设热潮,许多地方新建展馆项目在投资金额和建设规模等方面已经远远超过现有场馆。

报告提醒,展馆建设必须与会展业发展水平相适应,近年来中国各地的展馆竞争已经十分激烈,如果场馆供给得不到有效控制,低出租率甚至空置现象将难以避免。如何有效解决展馆相对过剩、出租率低下的问题,有可能成为二0一0年中国政府以及业界人士共同关注的焦点。

从二00四年开始,中国贸促会每年都组织会展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实地调研,编辑出版《中国会展经济发展报告》,并从二00五年开始,通过中、英文两种语言出版发行。《中国会展经济发展报告》目前已经成为记录中国会展业发展历程和国内外会展同仁了解中国会展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冽玮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