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将建国内最大客滚船 用于渤海轮渡
2010年01月16日 01: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烟台一月十五日电 (蔡红文 王建波)记者十五日从渤海轮渡公司获悉,今年五月该公司将投资建造四艘两千二百个客位、两千五百米车道的国际豪华客滚船。这将是中国最大的客滚船。

目前中国现有的最大客滚船是渤海轮渡公司拥有的六艘“珠”字号客滚船,每艘可载客一千六百多人、两千米车道。

渤海轮渡公司总经理于新建称,新建造的客滚船,每艘造价约四亿元人民币。船长一百七十八点七米,型宽二十八米,两万七千总吨,按无限航区的风力标准设计稳性和船体强度。将成为渤海湾抗风能力最好的船,在八级风的海况下仍能出航。

据悉,该客滚船完全由中国自主设计,承担设计任务的是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中国自行建造,山东黄海造船公司承建。

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有关负责人称,该客滚船的开发设计成功,为中国今后开发研制更为复杂的滚装客船和豪华游轮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渤海湾烟台至大连航线是连接胶东半岛和辽东半岛的便捷航线,海上运输比陆地交通大大缩短了路程。渤海轮渡公司是目前中国客滚运输能力最强的企业,年运送车辆过海四十万台次。(完)

客滚船   轮渡   渤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红文 王建波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