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在华跨国公司倡议立足中国做“优秀企业公民”
2010年01月16日 01: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今天在此间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国政府将创造更加开放、更加优化的投资环境,为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第二届与中国共成长跨国公司高层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ABB等九家跨国公司发起成立“跨国公司优秀公民俱乐部”,向在中国的跨国公司发出倡议:立足中国,做优秀企业公民。同时,号召跨国公司做低碳企业,自觉保护人类生态环境,引领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王忠禹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是在刚刚度过新世纪以来,世界包括中国在内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的情况下举办的;是在中国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二0一0年总体要求、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的情况下举办的;是在中国国务院专门就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做出部署的情况下举办的。

王忠禹说,中国政府明确提出,在新形势下继续扩大开放领域,鼓励外资投向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改组改造和兼并重组,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外商投资企业的信贷支持,全面清理涉及外商投资的审批事项,最大限度缩小审批、核准范围,增加审批透明度,完善外商投资企业外汇管理,简化其外汇资本金结汇手续等。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长忠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