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逾百万四川地震重灾区民众接受心理教育
2010年01月16日 01: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成都一月十五日电 (霍潺)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十五日称,去年,四川地震灾区医疗卫生得到进一步加强,康复及心理服务继续推进,重灾区民众接受心理卫生健康教育达一百一十点九万人次。

据介绍,四川建立了六千五百一十四名地震伤员医疗康复动态数据管理库,累计为灾区设立心理咨询门诊二千四百八十三个,开展医学心理干预二十六点五万人次,心理巡诊八点一万人次。

对口支援工作深入开展,十八个省(市)派出医疗专家九十余批次、九千余人赴灾区,为灾区新增配备医疗设备二千八百余台,培训灾区卫生人员近十余万人次,选送七百四十二名技术骨干到省级医疗卫生机构免费进修。灾区医疗秩序进一步恢复,重灾区医务人员的质和量明显优于灾前。

沈骥说,去年灾区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截至去年年底,全省一百四十二个受灾县在建及完工项目二千一百九十个,占规划的百分之九十五点三。今年,是灾后恢复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决胜之年,四川省卫生系统将加快重建步伐,在年底前完成百分之九十六的医疗卫生重建工作。(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霍潺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