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英“气候酷派”项目昆明培训中国记者
2010年01月16日 01: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保旭)今年是“国际生物多样化年”,来自中国各地的七十余名媒体从业人员十五日齐聚昆明,参加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与中国科技部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合作举办的“气候酷派”媒体系列研修班。

主办方称,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中国记者更加深入地了解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影响,从而使媒体更加科学、客观地宣传环保。

“气候酷派”媒体研修班是为期两年的“气候酷派”活动中的一项。该培训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已有涵盖北京、上海、广州、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主流媒体一千五百多名记者参加。

《科学新闻》杂志社总编辑贾鹤鹏认为,媒体是全球保护环境战斗中的关键组成部分,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每一位记者的口和笔,通过每一缕光纤、每一段电波、每一个铅字,把科学研究的最前沿带到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二00九年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五次缔约国大会,使全世界进一步认识到气候变化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中国媒体也越来越深入地关注气候、环保以及能源方面的报道。

主办方认为,如何认识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如何了解生物多样性的丧失与我们生活的关系,如何能在报道中更好地体现这一点,成为中国记者能否充分参与“地球保卫战”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天,主办方邀请了来自英国及中国科学院的多名专家进行专业讲座,并与学员进行交流,期间还将实地考察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保旭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