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南方将遭遇大范围雨雪降温 苏皖浙鄂湘赣等冰冻
2010年01月10日 17: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 阮煜琳)已给新疆带来剧烈降温的较强冷空气,继续向东逐步推进,影响范围和程度也在逐渐扩大。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中国北方将再遭大风和剧烈降温,而南方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局部还有大或暴雪。

伴随着雨雪降温,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部分地区可能还会出现冰冻。

数九寒冬,冷空气一波接一波影响中国。十日早晨,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北部二十四小时降温幅度有五至十摄氏度,其中阿勒泰地区达十四至十八摄氏度。该股冷空气未来两天继续东移南下,北方大部地区也将受到大风和剧烈降温的侵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十至十二摄氏度。而在南方,未来两天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江淮、江汉和江南北部将会出现雨转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十日继续发布大风降温消息,预计未来三天,新疆东部、内蒙古、西北地区中部和东部偏北地区、东北地区大部将出现四至五级偏北风。南疆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大部、青海北部、宁夏、黑龙江北部、吉林、辽宁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六至八摄氏度,部分地区降温可达十至十二摄氏度。

除了降温,冷空气还将带来雪花。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另外,气象专家透露,这次冷空气过后,长江中下游的湖北西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可能会出现冰冻。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看,上述地区会出现冰冻现象,但还不会达到二00八年初中国南方冰冻灾害那样严重的程度。(完)

相关报道:

北方今夜开始降温 局部降幅可达10~12℃

暴雪低温致菜价大涨 中国官方下令保供应稳物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阮煜琳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