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央下令地方政府编制2010年社保基金预算
2010年01月06日 23: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中国继续完善自己的社会保险制度:中央政府已下令地方政府编制二0一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并提醒它们说,要保证“专款专用”,不准挤占或挪作他用。

六日,中国对外公布了《国务院关于试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意见》。在该《意见》中,中国政府表示,决定试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指社会保险基金的年度收支计划。该预算独立于中国已有的公共财政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需要单独编报。

根据该《意见》,社会保险基金不能用于平衡公共财政预算,但公共财政预算可以补助社会保险基金。地方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对社会保险基金提供合理的财政补助。

《意见》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编制、审批以及执行和调整,都制定了相应的程序。在获得政府批准后,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不能随意调整。

该《意见》还提醒地方政府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需要注意“收支平衡”,并“适当留有结余”。

据悉,随着经济发展,近年来中国开始大规模修补甚至重建自己的社会保险体系,社会保险体系覆盖的人群规模逐渐扩大,社会保险的险种也日益增多。此次编制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涉及的险种主要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和生育保险基金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