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薄熙来:干部绝不能嫌贫爱富 整天围着富人转
2010年01月05日 16:0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薄熙来在基层调研

薄熙来在基层调研

走农户,结穷亲,为基层群众办实事

1—2日,元旦佳节之际,(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何事忠、马正其、范照兵、陈存根等来到合川、北碚,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同时考察危旧房改造和唱读讲传等活动。薄熙来指出,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们绝不能嫌贫爱富,经济发展了,更要时刻记挂着困难群众,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普通百姓。

要招商引资,但绝不能嫌贫爱富,整天围着富人转,淡忘了党的宗旨,疏远了困难群众。要多去贫困户看一看,为他们办事,再多也不过分

元旦下午,薄熙来一行来到合川区凉亭子社区,看望困难党员王传英。听说王传英得过一场大病,薄熙来关切地与她交谈起来。王传英告诉薄书记,她去年得了脑溢血,一个月医药费就要花700多块,区里、街道帮她解决了大部分,“要不是共产党,我早就不在人世了。”王传英说着就感动得哭了。薄熙来关切地问:“你现在每个月的生计靠什么啊?”王传英说,丈夫卖菜,一个月能赚500多块,低保400多块,亲戚朋友再帮一点。薄熙来说:“还是够紧巴的,你们也很要强,财政还要多挤出些钱,帮助像你们这样的困难户,大家一起使劲,日子会好起来的。”王传英家过去住10多平米的房子,去年区里免费解决了一套40平米的房子,屋内拾掇得干干净净。薄熙来说:“房子面积虽然不大,但比过去上了个台阶,合川这件事办得不错,该表扬。”

在北碚低保户何蓉家中,何蓉9岁的女儿潘虹静不断给大家端茶,还剥香蕉,薄熙来夸奖小虹静真懂事,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问小虹静:“过节有没有吃些好的?”“家里能吃上肉吗?”“功课难不难?”小虹静坐在薄熙来身边,一脸稚气,一一作答。薄熙来说:“调查研究还要注意小孩子的意见,净说大实话。”引来一片欢笑。

薄熙来对大家说,我们要招商引资,发展经济,但绝不能嫌贫爱富,整天就是围着富人转,淡忘了党的宗旨,疏远了困难群众。重庆城市贫困人口多,农村难题多,低收入群体、低保人员的比例都不小,缩小贫富差距的压力很大。当干部的要“结穷亲”,多交几个穷朋友,多到贫困户去走一走,更多地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要“设身处地”,“感同身受”,与他们心连心。除了低保、医保、定期救助之外,还要再研究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在这方面做得再多也不过分。

北碚区汇报,2006年城乡收入比为3∶1,去年降到了2.8∶1,到2012年将降到2.2∶1,薄熙来表示肯定。他说,“城乡统筹的直辖市”是中央交给我们重庆的一项重要任务,这是需要有具体目标来实现的。凡事一具体就深入,一具体就生动,就有效,比如渝东南、渝东北要通过林权改革搞出多少个“林业万元户”,如何改变“城乡收入比”等等,确定下目标,通过一年一年的扎实努力,“城乡统筹直辖市”的大目标才能变成现实。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