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部委领导发表新年贺辞 展望2010
2010年01月02日 14:3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新年贺辞

值此2010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外交部全体同事,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外交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新中国外交60年,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下,在全国人民支持下,我们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主线,以多边峰会为重要平台,以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全方位外交,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向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发表新年贺辞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2010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教育部,向远在海外的广大留学人员,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好!

2009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我们共同欢庆了祖国60周年华诞。6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进步的教育事业也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我们实现了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历史性跨越和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发展阶段的历史性跨越;职业教育不断发展,教育宏观结构调整取得重要突破;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我们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制的基本框架,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孟建柱致信慰问全国民警及家属、因公牺牲民警家属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10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公安工作面临挑战诸多、任务极为繁重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和维护社会稳定错综复杂的局面,全国公安机关、公安民警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保卫工作这条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不怕疲劳、连续奋战,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着力维护新疆、西藏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治爆缉枪和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等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不断深化“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国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水利部部长陈雷新年献词:推动民生水利新发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10年的新年钟声刚刚敲响之际,我很高兴通过《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杂志和水利部网站、中国水利网站,向全国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水利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09年,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意义非凡。这一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分析,准确判断,果断决策,从容应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克时艰,全面实施并不断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有效遏止了经济增长明显下滑的态势,在全球率先实现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这一年,新中国迎来了60华诞。60年来,党和国家始终把治水兴水摆在关系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领导人民开展了波澜壮阔的水利建设,在中华大地上绘就了气势恢弘的水利画卷,水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改善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向网友致新年贺辞

卫生部部长新年寄语:做好卫生工作任重而道远

在2010年新年来临之际,卫生部向全国卫生工作者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卫生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向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2009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全国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和中医药管理系统的同志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着力改善民生,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增进群众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共享卫生改革发展的成果。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元旦献词:描绘统计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向全国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向广大统计调查对象,向关心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准确判断、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率先实现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在这一年,共和国喜迎60华诞,普天同庆,举国欢腾,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发表2010年新年寄语

值此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国新网推出“2009年外宣工作回顾”专题。专题的推出,对于回顾总结和推动外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借此机会,向辛勤工作的网站全体员工,并通过网站,向关心支持对外传播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

今年以来,包括国新网在内的各家新闻网站积极配合对外传播工作,为对外传播介绍中国、树立和展示国家良好形象、营造客观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国新网作为对外展示国务院新闻办工作的门户网站,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辛勤的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有关政务信息,报道重要活动,开展网上政务工作,积极介绍我对外方针政策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推出新版以来,网站内容更加丰富,原创性不断加强,点击量、访问量明显增加,网站排名日益上升,网站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都有了良好的起步。

(本文来源:新华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