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在天津成立
2009年12月31日 22: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31日电(记者张建新) 南开大学人民医院日前在天津揭牌成立。

南开大学和天津市人民医院将通过合作开展密切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推动医学教育和医疗事业的发展,充分利用、整合医疗资源,探索研究型医院管理的新体制。

人民医院是天津市一家大型三甲综合性医院,拥有肛肠外科、脊柱外科、消化外科等优势专业,是天津市危重症病人抢救基地之一。双方的合作是医学基础教育和医学实践的紧密结合。

据介绍,今后双方将共同实施医学精品教育计划,搭建高水平的医学专业后备人才的平台。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基础研究实力雄厚、人民医院临床资源丰富的优势,共同创建新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重点学科。同时,还将在全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思想指导下,积极探索新的医疗资源整合及医院管理的新体制。

人民医院和南开大学在科研、教学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医院与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合作建立了纳米光学与分子医学联合实验室,并联合申请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资金项目。此前人民医院与南开大学已经合作成立了南开大学医学院临床培训基地,对于加强医学院临床技能方面的教学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建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