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铁道部赶运重点物资 确保元旦期间生产生活需求
2009年12月31日 18:58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刘媛)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元旦节即将来临,为了让人民群众愉快过好佳节,铁道部积极做好重点物资运输工作,保证大批节日物资安全及时地进入市场,满足人们的生产生活需求。

最近一段时间,各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的要求,纷纷加大了电煤的装运力度。但是由于冷空气频繁来袭气温一路走低,火力发电量上升,电厂耗煤增加,电煤库存下降,各地电煤频频告急。目前,全国349家直供电厂日均耗煤已经达到240万吨以上,可耗天数不足11天,京津唐地区电厂存煤更是不足6天。

对此,各铁路局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各大电厂企业存煤情况,积极组织运力抢运。全路按照日均38500车的要求,继续加大电煤装车力度,对京津唐地区的电煤装车继续按日均2550车来组织;特别加强对湖北、江西、浙江等地的倾斜力度,想方设法组织运力,保证各地电煤需求。

同时,铁路部门兼顾做好其他重点物资运输。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粮食、食品、白糖、果菜等节日物资的装车需求量也明显增长。铁路部门克服装车需求量大、车皮供不应求的困难,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加快卸车速度,加强分界口的接车力度,努力提高车辆、机车使用效率,对节日物资的装运给予优先安排,保证节日期间各地市场供应。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媛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