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援非医生三年救治2000万名非洲患者
2009年12月31日 15:04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冷奇丰、钟正杰):中国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先生31日透露,最近三年来,中国援非医疗队共成功救治了2000万名非洲患者。

在北京接受国际电台记者专访时,王立基说,自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宣言》通过后,中国卫生部积极落实有关承诺。三年来,卫生部先后向42个非洲国家派遣了医疗队员约1200人次,仅随队捐赠的医药器械和药品价值就达1.5亿元人民币,治愈病人将近2000万人次,得到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称赞。其中,150余名中国医疗队员获得了所在国总统授勋等各种荣誉。

王立基强调,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卫生部将继续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卫生交流和合作,继续扩大对非医疗等相关援助,为非洲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冷奇丰、钟正杰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