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北计划用电不到一月减供电量6.8亿千瓦时
2009年12月31日 14: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12月31日电(记者戴劲松)湖北省电力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自12月12日全省采取计划用电措施以来,用电高峰最大限电负荷曾达到了284万千瓦,共计减供电量6.8亿千瓦时。

据介绍,全省计划用电措施主要是督促工业企业错峰让电,特别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金融、重点工程交通枢纽的用电。

目前,湖北通过采取计划用电措施以及加大组煤与铁路运力协调,电煤下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但由于全省用电负荷需求增长依然迅猛,截至12月30日,全省电煤储量为118万吨,仍有多家发电厂处于缺煤停机状态,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为保障2010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全省电煤储量满足民生需求,湖北省有关部门一方面正继续加大组煤力度,在铁路春运高峰前尽量提高电煤库存,另一方面继续执行计划用电,严格按照“以煤定发、以发定用”的原则对工业企业进行限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劲松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