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广高铁列车再遇故障晚点1小时
2009年12月31日 04:22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昊 何剑辉) 上周末才刚正式开通运营的武广客运专线列车再发故障。继前日因旅客在列车内吸烟引发列车故障导致列车晚点2个半小时,昨日下午15时30分许,由长沙南站开往广州北站方向的G6009次列车又因故障晚点约1小时10分。

昨日下午4时14分,旅客胡先生向记者报料,称自己下午3时24分乘坐的由长沙南开往广州北方向的G6009次列车在开了不到2分钟就停了下来,现在40分钟过去了,列车仍然没有开动。“看了一下行驶距离,差不多46公里。”胡先生说,“列车长广播告诉我们怀疑列车电脑出现故障,让我们耐心等待。”

就在记者和胡先生通电话的时候,G6009次列车再次启动,不过却是返回长沙南站进行检修。据了解,经过铁路部门技术人员紧张抢修,G6009次列车终于在下午16时40分从长沙南站开出。

据了解,昨日除G6009次列车晚点1小时10分,其余列车均准点运行。铁路相关技术部门表示,目前运行在武广高铁的动车组安装有一套列车自动保护系统(ATP),以确保列车安全。武广高铁动车组运营初期,ATP系统比较敏感,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昊 何剑辉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