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厦门市长料今年全市GDP增长百分之八
2009年12月31日 01: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市长刘赐贵三十日在此间称,该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经济的冲击和影响,使经济运行走出低谷,逐步企稳回升,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一千六百一十六亿元,增长百分之八。

刘赐贵在三十日举行的厦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做出上述预计。

他说,总体看,厦门市经济较早实现了企稳回升,GDP从一季度的负百分之六点五,到四月份的负百分之三点三、五月份的负百分之二点五,再到上半年的增长零点三个百分点,下半年逐月回升势头继续巩固,预计全年数字比一季度回升十四点五个百分点。

刘赐贵称,今年以来,厦门市外贸出口持续好于中国内地和福建省水平,一至十一月进出口贸易降幅好于全国十点九个百分点、好于全省二点六个百分点。进出口占福建全省的比重预计百分之五十四点九,比去年提高一点五个百分点。截至今年十一月,厦门港货物吞吐量突破一亿吨,厦门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一千万人次。

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国际市场影响,从去年九月以来,厦门市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订单减少、市场萎缩、生产资料价格提高、成本增加、利润减少,货款回笼减缓、风险加大等一系列困难,厦门市经济运行主要指标逐月走低。

刘赐贵表示,面对严峻形势和企业困难,该市及时做出“保增长,工业首当其冲、三产大有可为、扩大投资拉动、大力招商引资、高度重视外贸、帮扶服务企业”等一系列措施,先后出台六十四个政策性文件,在企业融资、开拓市场、扶持中小企业、进出口贸易、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等方面提供支持。(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伏山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