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点唱低俗歌曲将自动报警是误解 实际为提醒
2009年12月30日 07:4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唱低俗歌曲系统会报警”是误解

“这套管理系统通过信息网络技术搭建公共管理平台,使各级文化行政部门能够对卡拉OK场所经营业务实行实时监督,实现对卡拉OK场所内容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远程监控,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同时能规避场所对于违规歌曲播放的行政风险。”本报19日刊发报道后,部分网友疑虑,文化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解释。

前年底,国家文化部、中央综治办等七部委联合制定《2008-2010年全国娱乐场所阳光工程实施方案》,建设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重庆作为首批试点省市。其实,这套系统和消费者并没多大关系,系统在监管到违禁歌曲后,相关部门会建议歌城删除。这和某些网友担忧的“钓鱼执法”完全不同,因为它不是以罚款为目的,至今更没进行任何处罚。之前许多读者还误解了“点播"违禁"歌曲就亮红灯”的意思,其实是提醒而不是报警。(记者丁香乐) (来源:重庆晚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