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驻英使馆就英国毒贩阿克毛被判死刑发表声明
2009年12月29日 22: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伦敦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魏群)中国驻英使馆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就英国毒贩阿克毛在中国被判处死刑发表声明。

声明说,什肯·阿克毛因严重走私毒品被判有罪,他带入中国的海洛因毒品数量达到四千零三十克,威胁了众多的家庭,其罪行已足够判处死刑。按照中国法律,贩卖五十克海洛因就达到判处死刑的条件,中国司法独立得到尊重是非常重要的。

该声明表示,在案件审理期间,阿克毛的权利完全得到尊重和保证。中方已经注意到英方对此案的关切,英方的关切也受到中国司法机关的考虑。出于人道主义,中国向阿克毛的两名亲属发放签证,准许其到中国与阿克毛见面。

声明提到,至于有关阿克毛可能患有精神疾病的说法,显然他以前没有这方面的病历记录。

声明表示,走私毒品在全世界都是严重的罪行,中国对此有着痛苦的历史记忆。现在中国民众对毒品犯罪极为憎恨,在最近的网络调查中,百分之九十九的民众支持法院的判决。

声明称,中国还没有废除死刑,但在有关死刑罪犯的审判中非常谨慎,而且数量有限,所有死刑判决都需中国最高法院核准。

该声明强调,中国的法律架构和英国可能不同,但这不应妨碍两国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

另据记者了解,英国对阿克毛在中国被判死刑一案甚为关注,在英国政府反对判处其死刑的同时,也有部分民众认为,阿克毛大量走私毒品,按照中国法律判处死刑,是可以理解的。

相关报道:

英籍毒贩阿克毛被注射执行死刑 刑前与家人最后见面

中国外交部就英籍毒贩阿克毛死刑问题等答问

新闻回顾:

09年10月 英国人因贩毒在中国二审被维持死刑原判 英媒不满呼吁施压

中国维持英国毒贩死刑判决 知情人士:审判过程非常慎重

12月 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终结英国人阿克毛走私毒品死刑案

中方态度:

近99%网民支持中国政府判处英毒贩死刑 中方曾十拒英国交涉

外交部:中国法院对英国毒贩判决符合中国法律 司法独立不容任何人干涉

英国态度:

英国毒贩明日在中国伏法 英国政府频频说情

英国首相布朗致信温家宝 望中国免英籍毒贩死刑 见戴秉国 表示关切

英媒称中国判英毒贩死刑是在报复英国

凤凰观察:

吕宁思:阿克毛被处死与西方政客的人权秀

阮次山:审判英毒贩 中国遵循国际法原则

张颐武:英国外交求情暴露其司法双重标准

陈浩然:中国尚不具备取消死刑的条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群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