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岭南古都封开揽资超百亿 香港“波士”莅临捧场
2009年12月28日 20: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肇庆十二月二十八日电(黄耀辉 龙冬文 韦石明)拥有“亚洲第一长皮带廊”运输线的香港华润水泥(封开)首期四百万吨生产线项目,二十八日在岭南古都广东封开点火投产。

香港华润集团总经理乔世波,中国林业集团副总经理曹效军等上千海内外客商莅临捧场,在深冬为“封开金秋”经贸洽谈会暨第四届广信文化节增添了喜庆的景象。

封开有岭南古都的美誉,也是资源型的广东山区县,二00七年,该县财政综合增长率为广东省六十七个县(市)中排名倒数第一,是典型的守着资源看别人发财的山区县。

据该县官员介绍,利用资源发展县域经济后,一大批资源型、创税型、支柱型企业蜂拥而至,二00八年,该县财政综合增长率跃升到该省第八位,今年预计财政综合增长率在全省六十七个县(市)中排名第一,实现了从“追兵”到“标兵”的重大跨越。

在经贸洽谈会现场,投资总额达一百一十八亿元人民币的签约、奠基、投产项目,涉及了工业、商贸、房地产、食品、纸品、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创该县历届经洽会之最。

其中,点火投产的华润水泥项目总投资六十亿元人民币,拟兴建六条日产四千五百吨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配套建设十个二千吨级深水码头、六座零点九万千瓦余热发电站,一期工程年生产能力为四百万吨。

据华润公司介绍,四十八公里、运输廊道宽六点七四米的石灰石运输长皮带项目,由国际业界巨头法国乐贝尔-雷伊公司设计,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工艺流程,实行全封闭横跨封开五个镇,经过二十个村委会,是“亚洲第一长皮带廊”。

华润公司表示,二0一一年六条生产线全部上马后,封开华润项目将是国内单个企业投资最大的水泥企业,华润码头投入使用后将是西江流域最大的深水码头,皮带运输线也将成为世界水泥行业最长的运输线。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耀辉 龙冬文 韦石明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