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今年以来中国2万多名领导干部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2009年12月28日 20:0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张晓松)2009年1至11月,中国完成了对2万多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审计署对14名省部长和12家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67名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和164名其他人员的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记者从28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地厅级及以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基本实现制度化,省部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试点范围逐步扩大。

“总的看,大多数被审计的领导干部能够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动本地区和本单位发展提高。”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说,“但审计也发现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

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个别领导干部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不强;一些地方和单位的决策和管理制度不够健全,个别决策比较随意;有的地方对领导干部的绩效考核指标不够科学,尚未建立起清晰明确的问责制度。

谈到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刘家义表示,将重点关注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贯彻执行国家经济法律法规、党和国家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促进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重大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和管理的合法合规及科学有效性;财政财务收支及相关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重大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对直接监管部门和下属单位监管的情况;领导干部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及个人遵守有关廉政建设规定情况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晓松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