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14年间希望工程培训乡村教师5.6万多人
2009年12月28日 19:1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贾楠)记者28日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希望工程自1995年实施教师培训项目以来,已通过多种方式累计培训5.6万余名乡村教师,有效提高了贫困地区教师的素质。

在28日举行的第191期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燕云表示,作为实施希望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培训项目实施14年来,采取集中培训、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对希望小学和其他乡村小学的教师进行培训,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管理模式带入希望小学的课堂,不断提高农村学校的教学水平。

据悉,2009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光明乳业为希望工程提供的50万元捐款,对四川、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等贫困地区的100名乡村教师进行培训,并为200所希望小学配置了200个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大礼包。

参加培训的教师孙海媚说:“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让我有机会接触到最新的教育理念,这对我在农村学校的教学工作非常有好处。只有老师的教育观念跟得上时代,才有可能培养出适应时代需要的学生。作为来自贫困地区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希望通过自身素质的提高,为农村地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楠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