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渭南交通局原局长涉嫌贪污一审被判无期
2009年12月28日 18:23华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庭审现场

华商网渭南特快讯 (记者 程英晏 通讯员 连玲 古晓) 渭南市建国以来涉及金额最大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被告人雷建民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于2009年12月28日上午在渭南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雷建民身为临渭区交通局局长,利用职务的便利,侵吞、骗取公款378.888763万元。收受他人财物42.9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个人财产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来源的差额达433.325425万元。法院认为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第一款、第三百八十三条第一项、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三百八十六条、第三百九十五条、第六十九条、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判决:一、被告人雷建民犯贪污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二、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追缴在案赃款849.99099万元中的被告人雷建民贪污所得378.888763万元返还临渭区交通局;剩余部分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英晏 连玲 古晓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