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今年核准建设三个核电站全部开工
2009年12月28日 17: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济南12月28日电(记者郑晓奕 李紫恒)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28日举行开工仪式。至此,中国今年核准建设的3个核电项目—浙江三门、广东台山、山东海阳核电站全部开工建设。

山东海阳核电项目是推进中国第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的重要依托工程。该项目位于胶东半岛青岛、烟台、威海3大城市之间,厂址三面环海。一期工程规划建设2台125万千瓦先进压水堆(AP1000)核电机组,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建成投产。届时年发电量将达到175亿千瓦时,可极大缓解山东这个经济大省的电力紧张局势。

山东海阳核电项目采用美国西屋公司设计的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AP1000三代核电技术。该技术由于运用非能动的安全系统,可较大幅度地简化系统,减少设备数量,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世界首批AP1000机组共4台,其余2台落户浙江三门核电站,已分别于今年4月和12月开工建设。上星期开工的广东台山核电站2台机组采用的是法国三代核电EPR技术。

大力发展核电是中国改变以火电为主的电源结构,实现清洁、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中国在建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共19台,占全球在建核电机组的30%以上,成为全球在建核电规模最大的国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晓奕 李紫恒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