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天然气管道进水 700余户居民雪天“断气”
2009年12月28日 16: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下雪天,我们却没办法吃上一口热饭菜,小区断天然气一天了!”昨天下午,家住龙华东路888弄卢湾滨江南园3号楼的几名业主致电本报,反映小区3幢高层全部“断气”,寒冬腊月烧饭洗澡成了问题。而近3个月里,小区天然气管道多次进水,不但给用户生活造成不便,全安全状况也令人担忧。

雪天停气

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龙华东路日晖东路口的卢湾滨江南园。附近正在施工,又逢雨雪天,地面泥泞不堪。抢修人员将路面挖出一个深2米多的大坑,正在检修和抽积水;而小区内南面围墙处一根黄色煤气管道旁,一台抽水机正在运作。几名居民围在一旁,焦急地等待恢复供气。

家住3号楼的王先生说,今天早晨5时许,发现家中天然气断了,直到傍晚仍未恢复,整个小区的3幢高层共722户居民都是如此。没有天然气,无法烧菜,午饭只能用干粮果腹。

时断时续

据了解,3号楼今年秋冬以来已多次断气,不过整个小区3幢高层同时断气还是第一次。“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没热水了,身上的泡沫都没冲掉,还差点着凉!”业主陈女士抱怨道。

陈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南面正在建造两幢商务楼。几个月前,施工单位开始挖基坑,3号楼就莫名其妙常断气。施工单位在小区南面的围墙处接了一根直径约30厘米的地上煤气管道,以确保3号楼用气。可不知何故,天然气仍然时断时续,下雨天更是全天不来气。“附近路面坑坑洼洼,我们小区老年人多,行动不便,不方便外出吃饭,真是急煞人!”小区所属物业公司华凯物业南园管理处负责人陈先生忧心忡忡地说。

管道积水

在采访中,有居民质疑,小区常断气和隔壁施工有关。居民推测,南面在建的高楼由于基坑较深,导致小区地面沉降,地下燃气管道受损,时常倒灌进水,导致供气不正常。

记者注意到,1号楼前地面已经出现几条一米多长的裂缝,路面高低不平。“施工单位接的那根临时管道三天两头进水,不知道哪里坏了,每个星期都有人来抽水,一抽就是十几分钟。”物业负责人陈先生说。

记者从燃气热线了解到,该路段检测故障为“管道积水”。而现场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则称,管道哪里损坏还不清楚,仍需要逐步排查,目前只能采取措施先把积水抽了,尽快恢复居民用气。不过,截止到昨晚9时30分,居民仍在翘首盼望恢复通气。(来源:新民晚报 见习记者 左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左妍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