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三年后北京到广州坐火车只需8小时
2009年12月28日 15:3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12月28日电(记者魏梦佳、熊金超)武广高速铁路客运新干线已于26日全面投入运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京石、石武高速铁路正在紧张修建,到2012年北京至广州坐火车只需8小时。

2005年6月开工建设的武广高铁是京广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境内,全长共约1068公里。它的开通使武汉到广州的旅行时间由原来约10小时缩短为3小时。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经多次提速后,自北京至广州间的客车旅行时间由过去90多小时缩短到21小时。随着武广高铁的开通,以及其他高速铁路建设的逐步推进,京广高速将在未来形成大动脉,贯穿中国南北,从北京坐火车到广州大概只要8个小时。我国全力打造的铁路客运“8小时交通圈”将逐渐变为现实。

据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介绍,中国将形成以北京为中心,到绝大部分省会城市的1小时至8小时交通圈,上海、郑州、武汉等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半小时至1小时的交通圈。这一快速客运网连接所有省会及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将大大缩短城市间时空距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梦佳、熊金超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