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本月房屋成交均价每平14100元 明年将平静
2009年12月28日 13:49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成交均价每平米14100元 朝青、望京、万柳居涨幅前三

今年楼市投资者最少占三成 楼市“牛市”二手房均价涨58.4%

2009年的楼市用“疯狂”二字形容丝毫不为过,成交量不仅比前三年总和还要多,而且是去年的4倍,绝对在牛年走出了个大牛市。

在房价上,全年平均涨幅已达58.4%,五环以内已经难寻万元以下房源。

据悉,朝青、望京、万柳三个区域以涨幅最多位列北京54个片区前三。

二手房涨幅58.4%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009年截至12月26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达到了272814套,正以每天1700套左右速度增加。

成交量疯狂上涨,房价也不甘示弱,今年二手房价格的涨幅几乎可以用“恐怖”一词来形容。据美联物业等多家中介公司年终统计数据显示,年底价格对比1月8900元累计涨幅已超过58.4%,达14100元/平米。这一均价及涨幅都创造了历史纪录。

其中,受地王频出以及CBD东扩的影响,朝青一线成为今年二手房涨幅榜的状元。

另外,年初时,单价万元以下房屋占总成交量的40%左右,分布于丰台、大兴、房山、通州、昌平等郊区,年末此类房屋骤减到10%。

楼市投资者最少占三成

陈玲在2008年底购买了百子湾的商品房金都心语,当时的价格为每平米8800元,到今年6月入住时,这房子每平米已经涨了5000元。

让陈玲没想到的是,12月价格已涨到了25000元每平米,陈玲终于在一系列楼市打压政策出台的20日,将这套房子以250万出售,整整一年房价涨了1.8倍。

陈玲表示,当初并非有意投资楼市,而是歪打正着,但是2009年像陈玲这样的普通百姓在楼市上赚个百十来万的人可以说是不计其数。

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热点区域的二手房单价几乎一个星期就要涨一千,投资已经不再是山西炒房团的专属名词,而是全民皆动心的赚钱行为。

记者走访了二十多个新盘以及美联物业、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北京购房者中至少有三成是抱着投资的目的来的,而朝青、百子湾、方庄等热点区域,投资客甚至高达五成以上。对于购房者来说,房子不是用来住的,而是用来赚钱的。

业内点评

今年热钱太多明年价格将“平静”

美联物业市场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造成今年楼市如此疯狂的主要原因首先是2008年经济低迷,楼市深受其害,大量需求被抑制,2009年释放。

另外,国际经济陷入深度危机,看好中国经济,大量国际资本开始流入价值洼地——中国内地,对于百姓来说,投资渠道狭小、国内本就短缺的金融衍生品又在经济危机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货币更多地流向楼市。

最后,政策的扶持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房贷七折优惠、二套房贷政策放宽、二手房税费下调等。

鑫尊总经理刘军认为,随着营业税细则的尘埃落定,明年一季度楼市成交量和价格将恢复平静。

而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也认为,经过2009年一年的积累,整个地产行业资金充裕,政策打击的是投资者的心态,出现楼价“硬着陆”不是没有可能,因此2010年的楼市走势注定不会“一路高歌”。

文/记者张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媛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