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介休瓦斯燃烧事故 矿方5名相关人员被控制
2009年12月28日 12: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山西省介休市“12·27”煤矿瓦斯燃烧事故抢险工作已经结束,矿方5名相关人员已被公安部门控制,善后工作正有序展开。

12月27日23时30分,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鑫峪沟东沟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瓦斯局部燃烧事故,当班下井16人,12人不幸遇难,4人安全升井。

据初步了解,事故煤矿为基建矿井,核定年生产能力30万吨,2009年10月经介休市煤炭局批准进行复工前整顿。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矿方违规作业擅自打开密闭墙,造成瓦斯积聚,导致局部发生瓦斯燃烧。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当地政府也在第一时间调集晋中市矿山救护队、汾西集团矿山救护队等专业队伍,展开井下抢险救援。

现场抢险工作结束后,山西省相关负责人要求当地进一步核实入井人数,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善后工作。目前,晋中市已组织开展全市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记者陈忠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忠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