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刘家义:中国明年的经济发展环境将好于今年
2009年12月28日 11: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日表示,从总体上分析,中国明年的经济发展环境将好于今年,但经济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严峻,存在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国家审计署网站今日文字直播2009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审计长刘家义在会议上讲话。刘家义表示,从总体上分析,中国明年的经济发展环境将好于今年,但经济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严峻,存在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刘家义说,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变化形势,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对策建议,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在明年的审计工作中,要突出四个方面的重点:一是关注政府性债务风险,摸清政府债务的总体情况,特别要加强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情况的审计调查,揭示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运行风险,促进规范债务管理,建立健全债务风险责任制度。

二是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和当前货币政策对银行业资产质量的影响以及银行业面临的突出风险,从加强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商业银行更加安全、高效和稳健地运营,维护金融稳定。

三是关注因决策不科学、不合规、管理不严格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尤其是经济全球化冲击下的国内产业安全,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四是关注在土地征用、拆迁安置、企业改制、环境污染以及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防范可能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