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嫦娥二号卫星预计2010年发射升空
2009年12月28日 11: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陈玉明)国防科工局28日召开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嫦娥二号”任务各系统已基本完成产品研制,卫星正在进行总装测试,预计于2010年底发射升空执行试验任务。

据了解,探月二期工程(包括“嫦娥二号”和“嫦娥三号”任务)经过各系统的努力,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嫦娥二号”卫星是探月二期工程的技术先导星,其主要目的是为“嫦娥三号”任务实现月球软着陆进行部分关键技术试验,并对“嫦娥三号”着陆区进行高精度成像。

据介绍,目前,“嫦娥二号”卫星突破了地月转移轨道发射、X频段测控、近月捕获、环月飞行轨道控制、深空测控通信及高分辨率立体相机研制等六项关键技术。一年来,卫星系统已完成关键技术攻关、正样产品的验收工作,正在进行整星总装测试和大型地面试验验证;火箭正样产品目前正在按计划生产和试验;发射场系统、测控系统和地面应用系统正按计划进行地面设备改造和试验。

据了解,“嫦娥三号”任务主要关键技术已经突破,完成了方案阶段研制工作,目前已正式转入初样研制阶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玉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