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农业部:力争明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
2009年12月28日 08:34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白中华 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记者从27号召开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明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形势更为复杂,粮食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难度加大。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首先要高度关注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据有关部门分析,目前新一次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形成,明年发生大面积干旱的几率在增加,所以必须立足抗灾夺丰收,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和装备的建设,切实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努力防止农业生产因灾出现大的损失。

今年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的问题也受到高度关注:

大蒜、辣椒、生姜,价格明显上涨,除了这几个品种之外,总体看其他的品种上涨都具有明显的恢复性和季节性,所以从这个角度讲,现在的农产品市场总体应该说还是供应充足、交易活跃,一切正常,明年农产品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增多,统筹做好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工作,防止农产品价格大起大落。

农业部要求各地要把粮食生产摆在首要位置,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亿亩以上,力争示范推广一亿亩超级水稻。农业部将“两个千方百计”和“两个努力确保”作为来年工作的目标:

千方百计保持粮食产量稳定在一万亿斤以上,千方百计保持农民收入增长在6%以上,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中华 杨超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