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明年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1000万千瓦
2009年12月28日 04:29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冉永平) 记者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要继续推进“上大压小”,全国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1000万千瓦。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指出,2010年宏观经济走势将继续保持目前的回稳势头,因此将进一步带动全社会能源生产消费的稳步增长。随着新增生产能力不断投入,国内能源供求总体上仍将保持相对宽松的局面,因此仍是推进能源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2010年,我国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将达到1000万千瓦。同时明年将抓住煤炭供求关系相对宽松的时机,加快推进煤炭资源整合。明年我国还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争取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左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冉永平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