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咸阳建2600套专供公务员低价房引争议
2009年12月21日 03:13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闻事件

据20日《华商报》报道,陕西省咸阳市专供224亩土地,兴建2600多套“专供房”,这些房子只卖给公务员,价格是每平方米2800元,而目前此地段房价在3100元左右。咸阳市政府办解释是为解决公务员住房难,组织统一购买,价格是去年金融危机房价低时确定的。

团购青睐权力不厚道

网友“copy” 房产一“专供”,等级观念便疯长,政府便不守本分,离法治越来越远,崇尚平等、渴求公平竞争的市民便望房生叹,继而怒发冲冠。

新华网叶祝颐 个别地方的公务员享受福利分房的超国民待遇,无疑与国家惠民政策相违背。如何让公共政策更好地引导社会公平分配,值得政策制定者与执行者深思。

网友“艾宇宙” 如此团购,有公权私用之嫌,且有违“住房货币化”国策,使官民疏离。

网友“七零八落” 古代有“专供”给朝廷或者皇帝的“贡品”。“专供”, 让消费者处于不平等地位,这是一个充满封建社会遗毒、计划经济色彩、打上权力标签的字眼。这是穿了马甲的福利分房,是典型的权力自肥。

网友“任重重” 高房价下再现公务员特权房,还让贫民活不?多少给我们基层老百姓一点想头行吗?这等于是说,政府只知照顾“自家人”,老百姓嘛,你“何不食肉糜”?

网友“JFL68-56” 我们一贯倡导的官德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怎么到咸阳变成了“先天下之住而住”,“安得大面积优质房,专供公务员俱欢颜”?

百姓啥时也VIP一把

网友“大笑三声” 请注意,这2600多套房子是政府“团购”而“专供”市直机关公务员的,说明市直机关公务员最穷,最应该受房开商的“照顾”。

网友“N年前我也18” 这种操作不少,天津房地产商就曾“感恩”、“答谢”政府,其最大楼盘给公务员打9折;还有宿迁市某汽车4S店,给县处级公务员打8折……

网友“月月鸟” 锁定权力目标客户,官商联手好办事,以后“发展”无忧。公务员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占了人家这么大的便宜,那如果不能在以后的土地出让、高房价问题上对人家有所照顾,恐怕公务员自己都觉得说不过去。

南京某大型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 如果权力都在阳光下运行,开发一个房地产项目的成本就能降低15%。

某房开商蒋先生 楼盘开发成本只占房价20%,开发商能够拿到其中40%的利润,余下超过40%的利润全部被相关职能部门层层消化掉了。

网友“阿温” 公务员低价买房是假,房产商高价买权是真。在房产商与公务员“双赢”的背后,是普通民众的满盘皆输。

网友“老走背字” 啥叫权力通吃,利益抱团,请看公务员获VIP待遇!

团购打折正常但应平等

网友“BIT” 不要一见政府背景的团购就觉得有猫赋,团购打点折也正常,才便宜300元,属可以理解的市场行为范畴,应该和特权谋利无关。

网友“有缘无份” 官员住房难,哪个不难?连副部级官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也说:“我也买不起房”。韩寒版税那么多,连他也说:“我在上海也买不起房”。

网友“眼望南山” 中国“房事”不正常,权力寻租太坚挺,低层购房太疲软,为何团购面前,不能人人平等,一视同仁,说不定还是优惠了公务员,反而还要在普通购房者这里“找补”,那更推高房价,最终是“富者愈富,穷者愈穷”。

国家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要严格监督地方政府加快清理各种房地产优惠政策。希望2010年大家“住有所居”。

网友“年复一年” 公仆,购房炒房先得月,这叫:执政为官;主人,春风难度某道关,这叫:约翰约森(即方言谐音:越陷越深)。

网友“路人甲” 特权产“怪胎”,不明真相群众围观中,且情绪不稳定……

网上正流行的Q版诗词 房价让人昏呀,小桥流水人家,房贷压垮瘦马,高价不下,没房人在天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