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村民讲述亲手抓捕致13死杀人纵火嫌犯细节
2009年12月15日 04:04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遇难村民屋前扯起横幅。

“自打有我们这个村子起,还从没遭过这样大的难。”村民熊元平看着篷布下的两具棺材,刚刚抹掉的眼泪又流下来。棺材里躺着熊元平的公公和婆婆,—旁被烧成平地的废墟中,仍有余烟在飘。这个只有十几户人家的小村落,—夜之间失去了13口人,过半人家房屋成了焦土。

“谁说刘爱兵有精神病?这个说法是从哪来的?”失去亲人的亲属纷纷质问。刘爱兵行凶时的冷静,被抓捕时的自述,让村民怀疑,这是他有预谋的—次谋杀。但刘爱兵的杀人动机究竟是什么?“他们该杀!”刘爱兵被捕时说。“为什么?”“他们说我有神经病。”

12月13日清晨6点50分左右,刘爱兵被警方在村民刘益堂家抓获。

刘爱兵杀人纵火后,打算逃走,但他发现已经陷人民警和武警部队的包围。武警益阳支队是案发当天中午出动的,于当天下午5点半开进清塘镇梧桐村。另—路由安化县武警中队派出的队伍也赶到了现场。下午6点15分左右,当地村民称,刘爱兵可能藏在梧桐村楠竹山上。武警官兵立即对楠竹山进行大范围封锁、围控。在基本判明犯罪嫌疑人潜藏位置后,开始对重点区域展开搜索。

刘德辉是村民刘益堂第三个儿子。案发时,他和哥哥刘凤辉、刘龙辉都在外面打工。“我家住在半山腰上,也是孤零零的。”刘凤辉告诉记者,12号清晨,他们接到父母从家里打来的电话,说村里出事了,刘爱兵杀了13个人,还没被抓住。“我爸妈吓死了,人没抓住,他们都怕刘爱兵突然回来继续杀人。”

三兄弟赶紧赶回,但在村口,被民警拦住了。“当时任何人不许进出。”刘凤辉说,他们强烈要求回家,保护父母。最终民警同意了三兄弟的请求,放他们进村。当天天快黑时,有消息说刘爱兵在别的山头出现,大批警力被调集过去,刘德辉也跟着过去当向导。

早前报道:

12日 湖南安化高明乡发生一起村民纵火、袭击他人刑事案

13日 犯罪嫌疑人刘爱兵被逮捕 潜入居民家寻食烤火时被抓

相关细节:

湖南安化发生持枪纵火杀人案 1名死者系凶手父亲

老支书:凶手杀人前几小时还在陪酒

湖南村民杀人纵火 疑因母亲被欺负后报复

湖南致13死杀人纵火嫌犯疑因家庭积怨行凶(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刘爱兵   杀人   抓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