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事发楼梯口仅1.5米宽
2009年12月08日 09:09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长沙12月8日消息(记者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1分报道,昨晚(7日)9点30分,在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下晚自习的初中学生在下楼过程中拥挤踩踏,造成8名学生当场死亡,26名学生受伤。

这起事故是发生在昨天晚上的9点30分左右,当时天空下着大雨,学校的几千名学生在上晚自习。平时学校要求不同班级的学生下课之后都要从教学楼不同的四个出口出入,而每个年级都配有安全员,而昨天晚上下自习后,很多学生为了不想淋雨,就从离宿舍最近的楼梯口通过。楼梯口仅有1.5米宽左右,比较拥挤,所以引发这样一起事故。

目前这起事故已经造成8人死亡,26人受伤,8人留院观察。在事故现场,教学楼二楼的拐角处可以清晰的看到,事故发生时留在墙上斑驳的血迹。可以想像,当时学生分别从五楼、四楼、三楼冲过来的时候拥挤的场景。受伤的学生在医院介绍说,有几个学生在下课的时候堵住了一楼的大路,从而使楼上的学生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还再继续向前走,使得人与人之间重叠在一起,叠起了罗汉从而发生这样一起事故。

学校老师介绍事发的当时,这些学生是在第一时间被送到了中医院、第一医院和当地的人民医院三所医院进行救治,很多学生的家长也是在第一时间来到医院进行陪护。目前受伤学生的情绪比较稳定。

昨天晚上这起踩踏事件发生之后,湖南省委省政府是高度重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章及时作出重要的指示。今天凌晨2点左右,副省长刘力伟率教育、公安部门的负责同志赶赴现场,亲自指挥处置。

刘力伟表示要全力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救治,他特别强调:医护人员要加强责任心,以防止在医院可能发生的二次事故。此外要求湘乡市、湘潭市相关部门要迅速调查踩踏事件的原因。他特别提到一点,要求查清学校的教学楼的四个出口是不是全部打开这个问题。刘力伟要求,学校以及公安部门一定要彻查原因,同时对于楼梯的宽度标准是否合理,是否在标准的范围之内也要进行调查。

此外,要求教育部门要对全市的学校进行一个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同时要对学生加强心理辅导,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刘力伟特别强调,查清事故原因之后,一定会严肃对责任人进行处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