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广元地震灾区受灾农户可望春节前全部住进新居
2009年12月05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12月5日电(记者 黄毅)四川省广元市市委书记罗强5日表示,汶川大地震广元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正在加快推进,截至11月底,全市灾后农房重建完工率已达到97.3%,春节前农村受灾群众可望全部住进新居。

罗强介绍说,截至11月底,全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累计开工4230个,完成投资614亿元。全市19.6万户灾后重建农房累计完工19.4万户,完工率达到97.3%,其中4436户特困户住房重建全部完成,春节前农村受灾群众可望全部住进新居。全市45408户城镇住房重建完工1.3万户,完工率达到29.4%。

随着灾后重建的加快推进,广元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逐步得到改善。15条国省道干线公路和主要县乡道路重建全面加快,受灾地区乡村道路已基本恢复。集镇、居民点供电设施全部修复。广播电视和通信实现全覆盖。医疗卫生机构重建项目开工97%、完工64.7%。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元灾区的经济发展呈现出速度加快、质量转好、结构趋优、后劲增强的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01.99亿元,同比增长14.6%。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821元,同比增长14.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98元,同比增长15.6%。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毅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