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云南禄劝杀害6名亲人嫌犯被抓(组图)
2009年12月01日 09:04云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案指挥部领导深知案侦工作的艰巨性,为确保工作的有效开展,指挥部领导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不分昼夜,跋山涉水,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在方圆30多公里的范围内摸清地形,科学布警,灵活调警,并深入转龙、雪山、寻甸县倘甸和东川区红土地等乡镇召开动员会,各地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动员部署,在以乌蒙乡为中心,半径30公里左右的区域内,迅速构成了警民联动缉捕嫌犯的强大态势,为案件的成功侦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昨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在乌蒙乡大黑箐将犯罪嫌疑人陈文法成功抓获。目前嫌疑人身体状况良好,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今天奖励举报人及协助抓获人

今天凌晨,记者赶到现场时,昆明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劲松,禄劝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克坚仍在现场紧张工作,而嫌疑人还在休息当中,审讯工作尚未展开。

据专案组负责人介绍,“案件发生后,情况较为特殊,因为案件对本地居民的威胁比较大,而且嫌疑人又可能有精神疾病,其威胁比较大。相应的工作措施是民警下到32个村子的重点区域,民警住在老百姓家里,有效地保证了老百姓的安全,因为很多男性村民外出打工,家中只有妇孺。同时,搜寻范围一直在扩大中,在2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重点划定了30平方公里的重点区域,警方的搜寻力度每天都在加强,警方先后出动了3000人次的警力,平均每天200多人次,包括民兵等。

民警将其抓获时,嫌疑人非常疲惫,其正在轿子雪山风景区内一个生态公厕内休息,为避免意外,医护人员担心由于迅速进食会造成危险,因此,只能先进行输液。

民警估计,嫌疑人逃亡过程中,他一直在森林里寻找食物。

据悉,今天中午,将对发现疑犯的举报人奖励5万元,协助抓获的两个人,每人奖励1万元。

■ 新闻回放

禄劝乌蒙乡特大杀人案

11月16日,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乌蒙乡乌蒙村一村民院落内发生6人死亡、1人失踪的事件。据了解,案发现场距乌蒙乡政府约4公里路程,现场为一院落,院内共居住3户11口人,其中3人在外打工,1人在外读书,7人在家;7人中除1人失踪外,其余6人均死于现场。6名死者均有伤痕,分别系失踪人员的父母、伯父母、奶奶和堂哥。失踪人员名叫陈文法(男,21岁,身高170厘米左右,家住禄劝县乌蒙乡乌蒙村委会多衣树村25号),村民反映陈文法近期曾出现精神异常,有严重暴力倾向,对公众安全有严重危险性。

11月18日,昆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对禄劝乌蒙乡特大杀人案现场勘察及复勘工作结束,专案指挥部全面启动死者善后工作。死者遗体已送殡仪馆,公安、民政部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家属情绪稳定。另外,已有50名身背狙击步枪的特警赶到乌蒙乡,支援对杀人嫌疑犯陈文法的搜捕行动。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文法,曾于2009年8月到昆明市精神病医院就诊,经医院从症状学和疾病学角度分别诊断为:幻觉妄想状态,急性精神分裂症样精神病性障碍。云南省公安厅已发出A级通缉令。提供线索缉捕到犯罪嫌疑人的给予5万元奖励。

当地警方在召开案情分析会后,于19日再次扩大了搜索范围,多支小分队采取拉网式、地毯式,在越来越寒冷的气温里搜索前行。数百名民兵参与搜捕工作!为防止嫌疑人突然返回现场伤及无辜,相关部门召集禄劝县乌蒙、转龙、雪山及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倘甸镇各村委会及部分村小组进行案情通报,再次动员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协助民警上山搜捕陈文法。

记者 王磊 吕世成(春城晚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磊 吕世成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