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西黑作坊爆炸死伤童工均为“留守儿童”嫌犯落网
2009年11月16日 20:01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日,广西贺州市一村民谢庆民组织原料,在一村民家中,利用小学生在课余时间非法加工爆竹时发生爆炸。事故致2死12伤,其中13名均为小学生在读学生,11名女生,2名男生,均为“留守儿童”。

接受治疗的伤者

记者在广西贺州市平桂管理区公会镇杨会村了解到,12日8时左右公会镇发生的爆竹作坊爆炸事件中死伤的13名儿童全部为“留守儿童”。

杨会村党支部书记杨佑记告诉记者,目前全村百分之七十的青壮年都在广东等地打工,小孩留在村上由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照顾。由于老人身体状况和精力欠佳等原因,这些“留守儿童”大都缺乏应有的家庭管理和教育。

12日8时左右,贺州市平桂管理区公会镇双洋村27组村民谢庆岁组织原料,在杨会村1组杨万文家中利用小学生在课余时间非法加工爆竹时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导致当场死亡1人,受伤13人,其中烧伤面积达90%以上的5人,烧伤面积55%至78%的5人,烧伤面积12%至40%的3人。1名伤者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于12日22时30分死亡。在14名事故受害者中,除1名伤者为61岁的老人外,其余13名均为植杨小学在读学生,11名女生,2名男生。

事故发生后,谢庆岁逃跑,警方迅速以非法危险物品肇事罪和雇用童工罪对犯罪嫌疑人立案,成立了专案组,采取发动群众、刑侦布控、网上追逃、悬赏举报等措施追捕犯罪嫌疑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万文已于12日下午投案自首。据广西贺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透露,14日下午,谢庆岁在广西蒙山县被警方抓获,至此,本案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记者 蒋桂斌 唐绪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桂斌 唐绪萍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