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大雪压塌大棚 武警陕西某部钢架下营救17人
2009年11月16日 18:3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武警官兵奋力抬起钢架,营救被困群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马冠群 贺军荣)11月12日下午5时许,经过武警官兵与当地干部群众连续5个小时的奋力营救,被掩埋在当地农贸市场坍塌大棚下的17名群众被成功救出。

12日上午,地处秦岭山区腹地的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城乡路农贸市场象往常一样人流熙攘。11时50分,由于连日来的持续降雪,农贸市场大棚不堪重负,突然整体坍塌,正在采购商品的部分群众被掩埋。顿时,市场乱作一团。杂乱的哭喊声、呼救声惊动了距离事发地只有80米的武警陕西总队商洛支队洛南中队官兵。听到群众的呼救,正在吃午饭的武警官兵立即放下碗筷,在中队长蒲旺军带领下,迅速冲向农贸市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1000多平方米的钢架结构大棚全部坍塌在地,横七竖八的钢架,有的死死压在群众身上,有的悬在半空。蒲旺军立即将18名官兵分为4组,分头抢救被埋群众。雪后的市场寒冷异常,冰冷的钢架因积雪结冰更加沉重。为了尽快营救被掩埋的群众,官兵克服天气寒冷施救不便的困难,用肩扛、用手刨,全力营救。经过武警官兵与当地干部群众连续5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被大棚掩埋的17名群众终于被成功救出。

看着双手冻得通红的武警官兵,一位被埋群众家属激动地说:"幸亏你们及时赶到,太感谢你们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