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达州:创新党建工作 造福一方群众
2009年11月16日 15: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11月16日电(邓良奎)四川省达州市创新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党性为魂、党风为生、党纪为绳”教育,推动市县乡近20万名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生产一线“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破难攻坚促发展。截至目前,1640余件群众反映强烈、制约科学发展的重大瓶颈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初见成效。

“坚持‘党性为魂、党风为生、党纪为绳’,推动科学发展,说到底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好日子!”达州市委书记李向志提出,“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做对得起党和人民,干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事情,捧真心带真情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位于达县青宁乡北边的永丰村,是三县交界的一个山区村寨,宽阔的磴子河劈山穿村滚滚而过。然而,河里从古至今没架过桥,两岸村民出行就靠立在河水中的52个石磴子。一遇下雨天,石磴既滑又容易被洪水淹没,近10年来不断有行人在此落水身亡。

今年2月11日,县委书记李春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翻山越岭来到永丰村磴子河边,在曾经救起过9名落水者的鲁世碧老太太的家门前召开“院坝会”。李春当着现场数百名村民掷地有声:“千方百计要把‘夺命石磴’建成‘便民大桥’。”

经过建设者半年奋战,这座长11米、宽4米、惠及方圆10多万群众的水泥大桥终于建成了。“祖祖辈辈的修桥梦成了真,我们给这桥取名叫‘民心桥’!”83岁老党员王兴福说。

据达州市委组织部长杨天宗介绍,在开展党建创新活动中,针对地处欠发达内陆丘陵地区和革命老区等实际,市委、市政府强调“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把加速资源转化项目建设作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当地天然气资源量达3.8万亿立方米、探明可采储量6000亿立方米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四川省“产业振兴规划”,加速培育壮大以天然气开发利用为主导的“煤—电—冶—化—建”产业链,全力打造“中国西部天然气能源化工基地”。已经在全市确立了8个产业园区发展引导项目,其中“天然气能源化工产业园区”实现引进项目35个,总投资1150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利税50亿元以上,当地群众由此可得到更多更持久的实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良奎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