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央视主播回应"中国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2009年11月16日 07:12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邱启明:下次说话圆满点资料图

重庆商报11月16日报道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主持人邱启明,一直是幽默风趣平实的播报风格,很受观众欢迎。不过上周,邱启明在播报一条英国经济学大师、伦敦商学院教授理查德波茨的新闻时却因幽默过头招来板砖。波茨称中国当前问题是消费不足,解决这一问题行之有效的办法是提高中国人的工资,消费水平上去后,将比其他经济政策更有利于促进经济平衡。对此,邱启明说:“但愿啊,多涨点。其实咱们涨工资没停啊。只是中国老百姓习惯存钱,发得再多,我不买。”

原本算是一句玩笑话,却引来网友板砖横飞,很多网友都表示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昨日,邱启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电话采访,对于自己的言论不够完美,他很诚恳地对理性的网友表示抱歉。

说雷语

初衷只是反驳老外观点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前,邱启明坦言已经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讨伐声,但因为顾虑会被越描越黑所以一直保持沉默。昨日,在电话的那头,邱启明终于开了口,“我觉得自己讲话比较随性。随性比较不好,比较容易被误解。”

邱启明解释自己说这句话的初衷其实是反对这位英国最牛经济学家的言论。“实际上,国外的一些经济学朴实的理论强加在中国人身上是不可以的。因为我听到很多专家说,只要给中国人涨工资就可以,请问现在如果1000元的工资能涨到1万元吗?这是不可能的。如果能涨到1万元,那我坚决同意涨工资一定能提高我们的内需,所有老百姓都会去购物买东西。可是不行啊,我们的医疗需要存工资、房子需要存工资,老外不懂这些。”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