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会议举行
2009年10月23日 20:4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西宁10月23日电 (记者陈沸宇)10月23日下午,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会议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多杰热旦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副省长马顺清主持会议。

在今天的会议上,青海省民宗委主任普日哇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创建活动经验交流会和省委常委会精神。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文顺宣读了《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国务院表彰的38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颁发了奖牌。

多杰热旦在讲话中就贯彻全国两个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精神继续推进创建活动突出具体要求。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全国60年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经验,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对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对创建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巨大成就的系统总结;深刻领会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基本经验的科学概括;深刻领会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极端主要性的深刻阐述;深刻领会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多杰热旦讲到,进一步深化创建活动是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不断推进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的需要,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要明确创建主题、创新创建载体、营造创建氛围、注重创建实效,把创建活动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保护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创建活动的民族特色、地方特色、时代特色和实际效果,使创建活动更加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多杰热旦指出,开展创建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民族团结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明确职责。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民族工作部门综合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广泛吸收各方面参加的创建工作网络,努力形成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使创建活动在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领导小组成员,各州、地、市统战部长、民委主任、宗教局局长及我省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称号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沸宇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