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举行大规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薄熙来观摩(图)
2009年10月23日 20:33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演练处置暴力骚乱事件中,处置队成“包围队形”将“暴徒”控制。中新社发 曹多然 摄

反劫持战术演练中,武警特种作战分队、特警总队突击分队发起攻击,一举捕歼了“恐怖分子”。中新社发郝飞 摄

华龙网10月23日16:16分(数字记者阙影李靖) 水电气设施遭爆炸破坏,繁华商场毒气弥漫,储油罐大火冲天,恐怖分子劫持人质……面对一系列突发事件,重庆准备好了吗?10月23日15时40分,推进“平安重庆”建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大田湾体育场举行。我市处突精锐力量重装登场,各类事件一一化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王鸿举,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和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等领导出席并观摩了应急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现场进行了四场实战演练,包括处置化学恐怖袭击演练、处置暴力骚乱事件演练、处置破坏袭击演练,以及两场大练兵基本功表演。

下午4:30分,演习进行汽油火灾处置演练。几名不明身份的恐怖分子,驾车闯入一个储油储气罐区实施恐怖活动,破坏储油储气罐区内设施,造成工作人员受伤、储气罐泄漏,纵火后驾车逃离现场。1名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指挥中心报警求救。

袭击造成储油罐燃烧、气管泄露和两名人员伤亡。市公安消防总队立即启动一级响应预案,调集1辆MAN水罐消防车(18吨)、1辆ABC多功能侦检车、1台机器人、1台陆虎、1辆大型水罐车、1辆救护车,28名队员,迅速前往救援现场。

一条条供水干线如百川入海,向救援现场涌去,上百条水枪齐鸣,喊声震天。火势在消防勇士们的威慑下终于没有了嚣张气焰。

下午4:50分,演习进行追击战术演练。潜藏的恐怖分子分头逃窜,公安追击分队尾随追击恐怖分子极力摆脱追击,追击分队凭借高超的驾驶技能,采取“逼、顶、撞、夹”等战术手段,合围恐怖分子。

追击分队抓住有利时机,果断将恐怖分子车辆逼向障碍物,恐怖分子车辆受到严重撞击,特战队员迅速接近,以娴熟的擒敌技术一举擒获恐怖分子。

据悉,近年来,各类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日益突出,对各级政府应急处突能力和危机管理能力带来严重考验,人民群众对此高度关注。为推进“平安重庆”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开展全市政法系统大练兵活动以及处突力量技战术演练为载体,举行一次处置突发事件联合演练,展示练兵成果,检阅我市反恐和应急处突力量,增强预防和有效处置涉恐事件和突发灾害事故、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

从5月份起,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公安局承办,集中了市委反恐领导小组、市政府应急办各成员单位,有驻渝部队、政法部门、武警、民兵预备役以及卫生防疫、环保、水、电、气等14家单位4000余人、200多台套车辆装备以及直升飞机,组成2个基本功团体操表演方队、4个实战演练科目团队,开展了高标准、高强度的训练。

今天的演练,是对应急处突大练兵成果的一次大检验,对我市应急处突力量的一次大检验。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阙影李靖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