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呼伦贝尔所售橄榄油大多未按国家标准标注生产日期
2009年10月23日 20:12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23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呼伦贝尔台记者崔蕾)从10月1号开始,《橄榄油、油橄榄果渣油》国家标准正式实施。10月23号,记者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的大型超市看见,商家销售的橄榄油还没有参照新标准标注。

由于我国并不适宜栽种油橄榄树,所以国内销售的橄榄油基本是从国外进口后,在国内进行分装,因此有部分产品以分装日期为生产日期,损害了消费者利益。针对这一现象,10月1号执行的新国家标准规定,进口分装产品在标注分装日期的同时必须标注原产国生产日期,生产日期是指用各种加工工艺从油橄榄鲜果中提取油脂的时间。

记者在海拉尔区两家大型超市出售的瓶装橄榄油的外包装上,只看到标注一种生产日期,并且生产日期最近的也是2009年8月出品的,并没有10月1号新的国家标准执行后出产的产品。据销售人员介绍,参照新国标生产的橄榄油预计过段时间才会上市。

两家超市经营的橄榄油一共有三、四个品牌,并且都标注为特级初榨橄榄油,原产地分别为西班牙和意大利。虽然这些橄榄油价格不菲,瓶装250毫升的价格也在30元以上,但是据销售人员介绍,销售情况还很好,特别是老年人、孕妇买的人挺多,都是降胆固醇的。

一位正在挑选橄榄油的市民告诉记者,橄榄油对大多数百姓来说还是一个新兴事物,购买这种产品主要是听销售人员的介绍,大家对这个分辨也不是特别清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青平 崔蕾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