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青海西宁各大药店基本药物降价受群众好评
2009年10月23日 19: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宁10月23日电(记者徐文婷 何伟)22日,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执行。记者走访青海省会城市西宁各大药店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为药品换上降价后的新标签,前来买药的群众得知药品再次降价的消息后感到满意,不少人还咨询了解降价的范围和幅度。

记者走访新绿洲大药房等西宁市零售药店了解到,调价涉及的相关品种药品价格均从22日开始调整,且多为降价。记者在新绿洲大药房看到,阿莫西林、头孢氨苄等近100种处方药及双黄连口服液、感冒清热颗粒等100多种非处方药价格均有所下调,前来买药的群众得知这一消息显得十分欣喜。

前来购药的西宁市民李发奎说:“药价降下来了对广大人民群众好,减轻了老百姓的用药负担。”青海新绿洲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心大药房业务经理陈永林介绍,目前该药房已经完成了200多种药品的价格下调工作。

记者了解到,除了零售药店,西宁市一些医院的药品价格也开始调整。“我们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自22日起调整基本药物零售价格。”西宁市一家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从青海省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了解到,针对基本药物指导价的监督检查工作已经展开,不执行者将会受到处罚。

据了解,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布的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共涉及296种药品、2349个具体剂型规格,与现行政府规定的零售指导价相比,约有45%的药品降价,平均降幅在12%左右。此次药品降价目的是减轻群众用药负担、缓解百姓看病贵难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文婷 何伟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