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肇庆黑社会团伙案首犯一审入狱二十年
2009年10月23日 18: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肇庆十月二十三日电(黄耀辉 莫文辉)广东肇庆警方二十三日表示,肇庆最大的黑社会团伙案首犯徐建和、曾金伟,已于二十二日由当地法院一审以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等罪分别被判入狱二十年,各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据警方介绍,二00五年以来,西江金鱼沙流域的德庆悦城和云浮都杨两地先后纠集了以抢劫、敲诈勒索采沙船为生的三股黑帮势力。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去年八月后,三股势力“资源整合”,形成了一个以徐建和、曾金伟为首的黑社会组织团伙。该犯罪团伙组织稳定,成员众多,在内部有俗成的“内部纪律”,并经常煽动、组织村民,围攻合法经营的采沙船,收取“保护费”。

警方称,在当地警方介入后,该团伙仍以暴力妨碍执法,公然挑衅国家机关的管治,危害正常的经济秩序,对西江一河两岸的采沙经营进行行业垄断,收取“保护费”达二百多万元人民币。

据警方介绍,去年十二月,肇庆警方对该黑社会团伙“收网”,先后抓捕该组织违法犯罪人员二十四人,西江流域的采沙经营重新恢复正常。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耀辉 莫文辉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