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重点检查借读费、赞助费等教育“乱收费”行为
2009年10月23日 18:0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3日电(记者王大霖)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从19日开始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中,新疆将对中小学强制收取借读费、赞助费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严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乱收费”学校进行严肃处理。

据自治区发改委介绍,这次由新疆发改委、教育、纠风办、监察、财政、审计、新闻出版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地方政府及行政主管部门涉及教育的收费行为,各级各类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标准落实情况,义务教育阶段免学杂费、借读费以及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情况;还要重点检查学校强制或变相收取教辅材料费等牟利行为。此外,各地举报和近年来检查中发现的其他突出问题也被列入了本次检查的范围。

自治区价格监督局表示,此次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至12月13日结束,其间还开通了价格举报电话,受理价格举报和投诉,对于屡查屡犯、性质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要依法严处并通过媒体曝光,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大霖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