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首个省级文物普查标本库房在陕西省建成
2009年10月23日 17: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中国第一个以省为单位全面收集文物普查遗存标本的库房日前在陕西省建成。这个标本库是该省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采集的文物标本专门建立的,普查标本的数据录入系统也已经开始启用。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文物普查标本库设在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下属的泾渭基地。库房总面积480平方米,标本库现已有资料柜56个,每柜设24个抽屉及其他形式的收藏空间。资料柜为轨道式密集柜,可以展放收拢,以利充分利用空间和方便存放。每个抽屉有标签卡,标识清楚存放内容、地点、时间。除此之外为存放大件标本还有8个大标本架。资料柜及标本架不足时可以随时拓展。资料柜按行政区划存放各市县标本,并划分为陶器、瓷器、青铜、其他金属器、杂项、建筑材料等类别,分别按年代排序存放。库房还采用了红外探测,红外幕帘保护,音响报警,摄像监视探头系统等多种安防措施。

为了方便检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开发了一套登录检索系统,只要输入有关信息就可以迅速查找到陕西境内第三次文物普查已登录的任何文物点的任何一件标本的相关信息,如采集地点、类别、时代、照片,采集人,框架号,原登记表格内容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